当前位置: 首页 · 诚聘英才

诚聘英才

天津大学新媒体与传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一、天津大学概况

天津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重点大学,其前身为北洋大学,始建于1895年,是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素以“实事求是”的校训、“严谨治学”的校风和“爱国奉献”的传统享誉海内外,是“985工程”、“211工程”、“2011计划”首批通过认定的大学。在2017年公布的 “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中,天津大学入围42所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且为36所A类高校之一。

天津大学提出了“强工”、“厚理”、“振文”、“兴医”的八字方针,始终坚持“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世界科技发展前沿,扎根国民经济主战场”,坚持以高水平科研支撑高质量人才培养。形成了以工为主、理工结合,经、管、文、法、医、教育、艺术、哲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布局。立足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的“三位一体”,把工作重点放在机制体制的改革与创新上,汇聚校内外各种创新要素,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促进科教融合,支撑产业发展,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

天津大学以人事制度深化改革为牵引,全面深化高校综合改革,以北洋园校区启用为契机,着力调整学科发展布局,统筹推进各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天津大学“北洋教师职业发展体系”、健全天大特色终身教职体系、实施教师队伍分类管理,以构建适应现代大学制度的人事管理体制机制,努力营造“近者悦,远者来”的引才工作氛围和有利于人才创新创造的软硬件环境。

二、新媒体学院概况

天津大学新媒体与传播学院(新媒体学院)成立于2019年,紧抓技术驱动下媒体深度融合的历史性机遇,积极学习世界一流、参考亚洲一流、对标中国一流,提出以新闻传播为主体、以技术为支撑、多学科交叉融合(“1+1+N”)的发展道路,高起点建设天大特色、国内一流的新闻传播学科,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全媒体人才。

截至目前,学院共聘任专兼职教师100余人,其中教授33人、副教授53人。学院院长、讲席教授陆小华老师,曾任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学术委员会专职副主任,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被评为全国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

学院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构建政产学研协同的人才培养体系,培养中国心、国际化、复合型的高素质新闻传播人才,累计已招收3届硕士研究生、1届博士研究生,并已完成2021级研究生推免工作。学院围绕新媒体传播、媒体融合、国际传播等领域开展学科研究,深度参与“天津大学-人民网联合实验室”建设工作,与人民网“传播内容认知”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科研合作。建有融媒体大数据分析平台,实现网络数据自动化抓取与分析,支持交叉学科教学、科研工作。积极开展社会服务与高端人才培训,努力建成服务国家、地区的新媒体领域高水平智库,为国内外重大事件和突发事件提供咨政参考。

三、招聘领域

新闻传播学:新闻学、传播学、广告学等相关领域,研究方向与计算技术结合者优先考虑。

计算机方向:自然语言处理、社交网络分析、文本大数据挖掘、机器学习、数据可视化、图形图像、语音处理等相关领域。

四、招聘岗位

英才教授、英才副教授、其他岗位,具体以天津大学第十届北洋论坛招聘公告为准。

五、申请条件

原则上英才教授入选时不应超过55周岁,原则上英才副教授入选时不应超过45周岁;

在相关学科领域取得一定显示度的成果且具有较强学术发展潜力。

六、报名方式

邮件报名。请将个人简历及相关材料发送至邮箱newmedia@tju.edu.cn。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老师

电话:+86-022-27405272

邮箱:newmedia@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