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媒体学院承办天津市新闻界庆祝第24个记者节活动

发布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3-11-09

11月8日,由天津市举办,天津大学新媒体与传播学院承办的第24个中国记者节活动在天津大学举行。活动现场,播放了2023年天津市新闻界“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精彩集锦;宣读了2022年度天津市新闻奖一等奖获奖作品名单、2023年天津市新闻界“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一等奖获奖选手名单。天津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李秀云教授,作了题为“天津:中国近代新闻事业发展的重镇”的专题讲座。

今年以来,全市新闻战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报道工作这一主线,聚焦市委、市政府推进天津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用心用情用力开展一系列宣传报道。我市主流媒体把握大势,加快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各区融媒体中心高效整合各类媒介资源,从“建强”向“用好”迈进。

在收听收看了这些好作品、好故事后,海河传媒中心广播新闻部记者田晓曦表示:“只有在基层才会有最鲜活的故事!作为新闻工作者,我们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深入实际、深入生活、深入群众,不断增强‘四力’,用笔尖触摸城市高质量发展的脉搏,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做好新时代宣传工作。”

红桥区融媒体中心干部汤甜甜说:“作为新时代融媒体新闻人,我们要与时俱进,提升自身全媒体意识,深挖区内好故事,用一篇篇‘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文章切中时代脉搏,记录时代变革。”

参加活动的编辑记者纷纷表示,当前,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正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新闻工作者作为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传播者,更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凝心铸魂,必须结合实践、寻根溯源、学思践悟,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不断提高舆论引导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