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年人,要做守正创新的践行者

发布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3-11-13

近日,新媒体与传播学院2023级新闻传播研究生党支部邀请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晋馥讲授“青年人,要做守正创新的践行者”主题党课。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共23名青年学生参加。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重要论述,李晋馥以《新青年》杂志为引,与同学们共同分析了青年群体在不同时代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课上,李晋馥老师讲解《新青年》杂志的创办背景与发展历程,重点分析了围绕该杂志的青年先辈如何面对社会需求,担当历史使命。

此外,李晋馥老师组织支部同学仔细阅览、深刻体会《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的内容和思想,结合党员言行标准、互联网时代的新环境以及天大新闻传播学特色与优势,引导青年党员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坚守青年精神,承担新时代的青年责任。

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共享机遇。李晋馥教育引导学生党员要带头树立正确人生观、就业观,在变动与机遇相并存的社会环境中积极应对挑战,善于利用学院“文工交叉”的优势和资源寻找机会,将个人追求融入时代要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回应国家需求、社会需要、人民期盼。

课后,李晋馥围绕青年学子们的当前需求,了解同学们学习生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建设一个能激发青年学生活力和创造力的新媒体学院,与同学们热烈讨论。

此次党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支部党员分享自身所思所感,对于自己应当承担的时代使命和理想追求都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以及更为深刻的感悟,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