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青年教师获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立项

发布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3-09-12

在刚刚公示的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名单中,我院青年教师肖毅副研究员主持的《突发公共事件中深度伪造技术的舆论催化机制与对策研究》获新闻学与传播学学科类青年项目立项。

该项目旨在提高国家应对重大舆情和突发公共事件的舆论引导能力,聚焦当前深度伪造技术催化突发公共事件舆论的特点和基本规律,推动新技术在舆论引导中的数智善治,为构建现代化、精细化的突发公共事件舆论引导机制提供科学依据。

自2019年建院以来,学院已获得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青年等国家项目立项,学院将努力建成服务国家、地区的新媒体领域高水平智库,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国内外重大事件和突发事件提供咨政参考。此青年项目立项体现了学院一直以来坚持“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新闻传播为主体、以技术为支撑、多学科交叉融合(“1+1+N”)的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