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媒体学院举办《新传半月谈》学术沙龙

发布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5-07

5月7日上午,天津大学新媒体与传播学院第二期《新传半月谈》顺利举办。活动邀请到了新媒体学院郑岩老师带来题为《社交网络中的影响力最大化与多智能体系统》的学术报告,讲座通过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新媒体学院院长陆小华、副院长王赞,和来自新媒体学院、智算学部以及校内外线上参会的师生们共同参加了报告会。

郑岩老师首先对社会影响力和传播内容进行界定,介绍了影响力模型与影响力最大化任务的基本概念,并详细阐述了影响力最大化中的基本概念,理论和方法,以及大规模社交网络中的求解方法等内容。此外,郑岩老师还基于众多实际案例,介绍了多智能体视角下的社交网络传播研究热点,并与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互动和交流。

郑岩老师现为天津大学新媒体与传播学院副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深度多智能体强化学习、社交媒体分析等领域。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知名国际期刊和顶级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20余篇;谷歌索引200余次。此外,郑岩老师参与国家基金委、新加坡国家研究基金会、军科委、科技部、航天院所、天津市人工智能重大等科研项目10余项,其参与设计的自动化程序测试算法被网易游戏伏羲AI实验室广泛运用于工业产品中。此外郑岩老师担任多个国际顶级期刊审稿人以及人工智能相关顶级会议等程序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