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复旦大学魏忠钰老师做客新传讲堂

发布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0-11-06

 

11月6日,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魏忠钰老师访问我院,并带来题为《基于神经网络的社交媒体信息传播和用户建模》的新传讲堂报告,来自新媒体学院、智算学部的师生们参加了报告会。新媒体学院副院长王赞主持报告会。

魏忠钰老师从社交平台发展出发,介绍了社交媒体信息传播形态的演变,阐释了互联网信息传播和用户建模对下游应用的重要性。在本次报告中,魏老师介绍了在社交媒体上的信息传播和用户建模方面的一些工作,分享相关方法在不实信息检测和用户画像中的实验结果,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魏忠钰老师现为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香港中文大学博士,美国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博士后,复旦大学数据智能与社会计算实验室(Fudan-DISC)负责人,自然语言处理实验室(Fudan-NLP)团队成员,现任中文信息学会社交媒体处理专委会常务委员兼秘书,中国中文信息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执行委员。主要研究领域为自然语言处理,机器学习和社会媒体处理,专注于结合语言和视觉的多模态信息理解与生成、论辩挖掘和交叉学科应用研究。在自然语言处理、人工智能领域的国际会议、期刊如CL,ACL,SIGIR,EMNLP,ICML, ICLR, AAAI,IJCAI, Bioinformatics等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担任多个重要国际会议及期刊评审,是EMNLP 2020 多模态领域主席,虚拟会议联合主席。获得2017年度上海市青年扬帆计划,2019年度中国中文信息学会社会媒体处理新锐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