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传学院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0-10-2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及天津大学第四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10月19日下午,新传学院在卫津路校区12教学楼224室召开了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对《天津大学一流研究生教育行动计划(草案)》进行专题研讨。全体院领导、教师代表、研究生教务员、辅导员以及研究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王赞主持。

王赞传达了国家近期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会议和系列文件精神,对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以及《草案》出台的背景进行了介绍,并就相关内容进行了解读,鼓励与会人员对《草案》所涉及的八项重要内容进行充分交流。

与会人员充分肯定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的重要意义,围绕思政教育、资源配置、课程体系、导师队伍、学科交叉、国际合作、分流退出、分类评价八项重要任务,针对优化导师评价体系,充分发挥导师育人功能;加强协同研究,完善交叉学科评价体系;以学生为中心,构建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体系;加强课程体系建设,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

新传学院院长陆小华在总结讲话中提到,国家近期密集出台了一系列研究生教育文件,对今后研究生教育培养会产生深远影响,要通过研读文件,深刻领会国家的教育目标和学校的改革方向,并以此指导学院相关工作设计和开展,真正做到成果为国家所用、人才为国家所有;同时,学院要以此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为契机,找准发力点,紧跟研究生教育改革大潮,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同时,推动学院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