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传学院召开学科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20-10-29

为进一步凝练学院学科发展方向,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10月29日上午,新传学院在卫津路校区12教学楼224室举行学科建设研讨会,院长陆小华、副院长李嘉毅、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副院长王赞主持会议。

教师代表分别介绍所在研究领域的前沿问题、可以交叉合作的研究点,以及对学院学科发展的建议,并同与会人员就相关议题进行了充分研讨。

陆小华感谢与会人员对学院学科发展的宝贵建议,充分肯定教师们的自我驱动力和学术创新性,并鼓励大家从国家和社会重大需求出发,开展相关研究工作。他指出,新传学院作为新兴学院,要树立“聚”文化,充分依托天大学术资源,发挥学院学科交叉优势,聚焦重大需求、聚合全员力量、聚力交叉研究,找到结合点、找准切入点、抓住突破点,构建学术共生体。同时,陆小华从国家需求、学校定位以及学院发展三个层面,总结凝练了学院学科重点发展方向,并希望教师们将个人学术探索与学院发展重点相结合,与学院共同成长。此外,陆小华就近期相关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