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七届北洋青年科学家论坛新媒体与传播分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5-27

4月8日,由新媒体研究院举办的第七届北洋青年科学家论坛新媒体与传播分论坛在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召开。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伦斯勒理工大学、Facebook的3位优秀青年学者应邀参加论坛。本次论坛邀请了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和天津大学的多位专家担任评委。

 

新媒体研究院院长张维首先代表研究院致欢迎辞,对各位远道而来的青年学者和专家评委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分论坛的举办背景以及研究院的发展历史,并诚挚邀请与会的优秀青年学者加盟天津大学新媒体研究院。新媒体研究院副院长王赞介绍了天津市和天津大学概况,并从师资队伍、学生培养、科研成果、社会服务等方面,详细阐述了研究院的发展情况。 

会上,3名青年学者分别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介绍各自科研成果,并分享了海内外学习工作经历。学术报告内容涉及社交媒体对政治生态的影响、媒体对公共健康和安全的影响、媒体多任务效应、基于框架理论的微博言论分析等,充分展示了自身的科研能力和专业水平。评审专家结合学科前沿及学术热点,针对青年学者的研究成果及未来规划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 

论坛期间,新媒体研究院还组织了参观、座谈、访谈等活动,与青年学者们进行深入交流。 

新媒体研究院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工作,多形式、多渠道开展招聘和宣传工作,本次分论坛作为天津大学第七届北洋青年科学家论坛的组成部分,也是天津大学首次举办新媒体与传播类别的分论坛,共收到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提交的申请20余份,论坛针对国际新媒体与传播领域的热点问题展开探讨与交流。未来,新媒体研究院将继续引育优秀人才,旨在汇聚海内外不同学术背景和学术经历的优秀青年学者,共绘天大新闻传播学科的美好蓝图。